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裕安:支援固镇 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时间:2020-07-22 10: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志愿去固镇抗洪一线,在行动中践行李夏精神,在救灾中展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正在参加区委巡察的苏埠镇纪委书记90后的程中振在请战书中这样写道。

受连续的强降雨影响,7月19日上游洪水漫过固镇镇河堤,淹没镇区街道,积水最深处达3米,部分群众被困水中,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情况危急,间不容发。裕安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迅速部署行动,成立专门督查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前往固镇罗集一线,查看人员履职尽责情况;查看物料准备配置情况;查看区直职能部门协调配合情况;查看群众转移安置情况;并积极参与险情抢修,全力保障外围紧急救援通道,防止险情进一步扩大。坚决做到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哪里有汛情险情,哪里就有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

“固镇的地形路况我清楚,镇村干部也都熟悉,这段时间也一直在各乡镇开展防汛纪律监督检查,对抢险救灾、物资保障、群众安置相关工作流程也了解掌握”。看到曾经工作过5年的地方洪灾泛滥、乡亲被困,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管后松主动报名参加区委组织的党员先锋队,火速赶赴固镇镇青龙村协助安置受灾群众。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类救援物资汇聚固镇,为搞好这次生活物资和救灾器材的发放工作,确保救灾物品发放公正、公开、公平,固镇镇纪委对救灾物品的每一个环节进行全程监督,以确保援助物资及时送到受灾群众手中。“让群众在安置点能吃上一口热乎的饭、睡上一张干爽的床,就是我们坚持的最大动力。”已在抗洪一线连续奋战60多个小时的固镇镇纪委书记张乐成疲惫的笑道。

7月21日下午,裕安区固镇镇的水位开始快速回落……(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