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既督又战 为防汛减灾配上“安全带”

时间:2020-07-22 10: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老师傅,现在水位比较高,我们先把你转移到敬老院去,那边安全,吃的喝的都有。”芜湖市弋江区白马街道纪工委书记刘尚胜正带着撤离组人员对村内的五保户老人进行动员。近几日,由于接连暴雨,江城芜湖面临严峻的汛情考验,为了保障群众安全,街道撤离组经过宣传动员要将9户五保老人全部撤离到敬老院,作为纪工委书记,刘尚胜穿上雨披亲自上阵,对紧急避险点做好红旗标识并对避险点道路和照明等进行查看,同时上门对重点人群继续做好撤离宣传,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号角。在这次防汛战斗中,弋江区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主动作为,第一时间积极投身防汛抗洪中。

“你们多长时间巡堤一次?巡堤结束时间怎么没有填啊?物资有没有登记?”连日来,弋江区塔影村纪委全体成员奋战在防汛抗洪一线。受到持续降雨和外河水位急速上涨影响,塔影村不少路段、村庄发生内涝,安全隐患突出。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纪检监察干部们主动担责,既督查村干部履职情况,又协助调度车辆、协调储备救灾物资等事项,切实保证防汛救灾工作稳步开展。

区纪委监委机关派出2个督查组目前已开展13轮督查,共出动22个组次,84人次,发现问题58个,都已阶段性完成整改,发出督查简报13篇,为防汛工作的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通过精准监督,跟踪督办,充分发挥‘纪检力量’为群众的生命财产配上‘安全带’。”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