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庐江:强化防汛督查 筑牢纪律“堤坝”

时间:2020-07-22 09: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连续强降雨,庐江县境内各大河流、水库、圩口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自7月14日晚开始,庐江县纪委监委牵头成立5个督查组,对全县各镇(园区)防汛抗洪情况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坚决筑牢纪律堤坝,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汛情就是命令,庐江县纪委监委实时对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根据防汛工作不同阶段、不同内容,及时调整督查方案。围绕重点水库、圩口堤坝的清杂清障、责任落实、值班巡查等情况,针对巡堤、值班值守的关键时间节点,在白天12时-15时、夜间23时-3时两个时间阶段,采取“看、查、巡、问、嘱”的方式开展明查暗访。

7月20日中午,县监委委员夏则圣在裴岗联圩金湾段查看清障情况。(鲍大宝摄)

每到一处,督查组对是否落实带班责任人制度、确定巡查班次、安排24小时巡查值守、防汛物资配备、险情报告处置等情况进行实地督查。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7轮,查看杨柳圩、同大圩、县河、东大河、果园山水库、金汤水库等防汛抗洪点90余次,对于发现的个别巡查值守不规范问题当场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

7月21日凌晨,县纪委常委朱合玉在同大圩临圣村段查看抢险情况。(吴亚敏 摄)

用铁的纪律确保安全度汛,督查组将在汛期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对在防汛工作中工作不力、擅离职守、作风不实、工作失职等问题,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7月21日凌晨,县监委委员夏建民在五联圩督查值班值守情况。(张亚朋 摄)

(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