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聚焦防汛责任落实 强化一线跟进监督

时间:2020-07-22 10: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防汛物资储备如何?”“值班值守人员是否都在岗?”“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情况如何?”7月8日,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督查三组入驻老洲乡,全面深入了解老洲乡的防汛救灾工作开展情况。

7月8日,义安区纪委监委印发了《铜陵市义安区2020年防汛工作督查方案》,并牵头成立4个督查组,深入八个乡镇和1个办事处,开展监督检查,督促防汛人员严格按照区防指统一部署和防汛应急预案要求,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防汛已到关键时期,思想上不能有任何松懈,要更加重视防汛值班值守,特别是白班与晚班交接点绝不能出现空档,务必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把防汛责任压得更紧更实。”7月9日晚上9点,义安区纪委主要负责人到西联镇旗杆村督查值班值守、巡堤责任落实情况时提出要求。

连日来,督查组到全区各乡镇(办事处)等防汛一线开展督查,要求防汛人员提高警惕,防患未然,做好较长时间防汛抗洪的准备,加大查险处险力度,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确保安全度汛。

各乡镇纪委结合工作实际,既督又战,在积极投身防汛抢险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属地防汛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各派驻机构结合监督单位工作职责和实际情况开展防汛救灾工作专题监督。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其监督单位区水利局开展防汛工作进行了督促检查,要求水利局继续加强监测预报预警,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及时高效地传达信息,同时水利技术人员要发挥好专业优势,明确好各自职责,做好水利工程科学调度,加强堤防巡堤查险和技术指导,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截至目前,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共开展监督检查百余次,发出防汛督查通报11期,点对点交办整改问题92个。(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