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清风护教 “背包式”巡察进校园

六安市认真落实安徽省委关于教育系统上下联动巡视巡察部署要求,在实现教育系统巡察全覆盖的同时,根据日常监督、群众信访等情况,选择13个未纳入全覆盖对象中小学开展“背包式”巡察。

各巡察组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深入一线、吃住在校,通过晚间走访,与教师、学生和家长座谈等方式,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一批平时巡察较少关注的问题。霍邱县委“背包式”巡察组针对食品安全问题要求霍邱一中立巡立改,推动该校高中部食堂停业整顿。金寨县市场监管部门根据巡察移交问题,关停了双河中心小学门口一家无证无照向学生销售辣条等垃圾食品的小商店。霍山县委“背包式”巡察推动解决了道士冲小学住校生用桶拎水洗澡安全隐患。舒城县千人桥小学落实“背包式”巡察组要求,联合相关部门缓解了学生上下学期间的交通拥堵问题。

直插基层、立竿见影是“背包式”巡察的显著特点。本次教育系统联动巡察期间,“背包式”巡察组共推动立巡立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50个,切实把党的关怀、党内监督送进校园。(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