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利辛:聚力“四个监督”护航防汛救灾工作

时间:2020-07-21 14: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利辛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与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要求,聚力“四个监督”保障防汛救灾工作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当前全县防汛形势稳定向好。

一线监督抢时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防汛救灾监督重点和关键环节,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及时行动靠前监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落实防汛救灾的政治责任。

实时监督拼速度。压紧压实乡镇的属地责任和防汛救灾职能部门的主管责任,做到既不减监督力度,又不干扰一线防汛工作。对于履职不力、作风不实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依纪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对于典型作法,科学提炼适时总结;对于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深入挖掘及时宣传。

统筹监督强效果。各乡镇纪委、协作区负责辖区监督检查和问题整改;派驻(派出)机构负责职能部门落实职责的监督;办公室负责领导指示批示和工作部署的传达、督查及相关保障;宣传部负责先进事迹的收集和报道;党风室负责监督业务的指导;纪检监察八室负责监督的统筹调度和材料整理;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作,提升监督实效。

跟进监督树榜样。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寓服务、保障工作于监督之中,发挥榜样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发挥“贴身”监督作用,为打赢防汛救灾抗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