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0年7月22日】

时间:2020-07-22 07: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21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7月21日,最高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以来检察机关办理职务犯罪案件工作情况。这是监察体制改革后,第三检察厅首次在新闻发布会中亮相,也是改革后首次发布职务犯罪类指导性案例。



●2018至2019年,各级监委向检察机关移送职务犯罪40326人,经检察机关审查决定提起公诉28387人。检察机关受理的职务犯罪案件中,贪污贿赂类犯罪占比超过80%,所涉罪名集中在贪污罪、受贿罪、行贿罪和挪用公款罪。乡科级以下公职人员占80%以上,且农村基层组织工作人员职务犯罪增幅明显,蝇贪类案件占比较大。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以《生态移民迎来新生活》为题,报道了近年来各地对生存条件恶劣、生态环境脆弱的村庄,加大力度实施生态移民搬迁,各地纪检监察机关靠前监督,既保护当地生态环境,又维护贫困群众合法利益的相关举措。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在防汛救灾一线当先锋作表率》。文章指出,防汛救灾中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情况紧急,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持续压实防汛救灾责任,对擅离职守、失职渎职,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为取得防汛救灾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以《花钱更节约 账本更透明》为题,聚焦102个中央部门公开的去年决算。文章指出,中央部门落实“三公”支出“只减不增”的承诺效果明显。政府永远都应该过紧日子,但是仅仅依靠压减‘三公’经费是不够的,不仅需要财政管理的变革,更要行政管理体制的变革,必须从制度上下功夫。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1日发布视频,邀请“三区三州”县纪委书记做客演播室,开启扶贫助农、地方好货带货专场,助力推广“三区三州”地区的农特产品。

●日前,安徽省检察机关分别对宿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副主任鹿卫国、阜阳市供销社原副主任牛勇作出逮捕决定。

●滁州市纪委监委日前下发《关于加强防汛救灾工作监督检查的紧急通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成立43个督查组,通过现场督查、实地暗访等方式,对巡堤查险等6个方面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目前共发现问题86个,均整改到位。

●近日,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

●21日,流行病学专家吴尊友表示,北京市应急响应已从二级调整到三级,说明新发地疫情及其相关的传播扩散已全部终止。

●7月21日,省应急厅发布暴雨预警。据省气象局预报,7月21日至22日强降雨区位于沿淮淮北和大别山区,23日强降水区位于沿淮到沿江,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24日至25日强降水区位于淮北地区西部、江淮之间和江南北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26日至27日雨势将再次加强,淮北地区南部和淮河以南还有明显降水。预警指出,我省当前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本次降雨区域可能与前期受灾地区重叠,需持续关注淮河流域、长江流域中小河流、湖泊和水库汛情发展及城乡积涝,防范大别山区的山洪和地质灾害。

●21日10时24分,巢湖忠庙站水位已经达到13.36米,该水位系巢湖洪水设防的百年一遇标准。合肥市防汛抗洪抢险应急指挥部已经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并科学有序安排。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