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全方位全时段监督 “红黄牌”预警督办

时间:2020-07-21 08: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当前防汛形势正在吃紧阶段,为防止部分干部出现麻痹松懈现象,我们要继续加大精准问责力度,加大通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今晚我们督查要重点看巡堤查检是否规范,长江大堤要检查到堤角外一百米......”这是芜湖市弋江区纪委监委每天早上召开的督查“碰头会”,区纪委监委督查组每日都根据防汛的形势,工作开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研判每日的督查重点,确保在防汛工作中的纪律保障取得实效。

受连日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长江芜湖段和青弋江、青安江、漳河主要支流全部超警戒水位,防汛形势日益严峻。区纪委监委将纪律挺在防汛一线,成立4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插6个街道的大堤、涵闸、斗门等防汛关键点,重点督查防汛措施落实、防汛抢险物资准备、巡堤值守人员力量、排水疏涝、受灾情况统计等工作情况,实行“一日一反馈”,督促相关单位限时整改问题,倒逼防汛责任层层压紧压实。目前督查组已开展10轮督查,共出动16个组次68人次,发现问题47个,发出督查简报10篇。

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结果的运用,针对苗头性问题发出预警,情况轻微的亮黄牌予以提醒,情节严重的亮红牌,督促及时整改,通过建立预警机制,确保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麻浦桥泵站内堤发现有冒水孔,应及时设置专项照明,注意密切观察。”凌晨2点多,正在开展夜间防汛督查的督查组将督查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该街道防汛指挥部。

“我们马上完善设施,密切关注该问题。”值班人员做好登记后,立即启动整改。

“这个问题记录下来,抄送给明天这个点的督查组,实行跟踪问效。”督查组干部一边说道一边记录着。

全区纪检监察组织三级联动齐发力,区纪委监委机关、各街道纪工委、村(居)纪检监察干部同上阵,切实担起监督责任,强化靠前监督、现场监督、“拉网式监督”,督促全区各级各部门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严查失职失责、擅离职守等违纪行为,为防汛救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保障防汛监督无死角。切实发挥村(居)纪检委员“前哨”、“触角”作用,全区纪检委员奋战在防汛一线,既督又战,每天对责任段负责干部敲响纪律警钟,不断强调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对防汛工作开展不到位的情况进行提醒,对重点区域不定时的进行监督,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筑起“安全防洪堤”。(芜湖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