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开展防汛督查 筑牢纪律“堤坝”

时间:2020-07-21 08: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严禁擅离职守、临阵退缩,严禁弄虚作假、瞒报漏报、散布不实信息……”入梅以来,滁州市出现大范围强降雨,持续时间长、降雨强度大、影响范围广,防汛形势异常严峻,7月18日,市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7月19日,全椒县荒草二圩、荒草三圩实施爆破泄洪。为确保市委、市政府防汛救灾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深入防汛一线、靠前监督,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纪律保障作用。

深入防汛一线,坚持人民至上。汛情就是命令,党员一线担当。7月19日,市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加强防汛救灾工作监督检查的紧急通知》,拉响防汛警报,要求全市各级纪委监委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把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真正落实落细到防汛救灾工作各个环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指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通过有效监督推动防汛抢险救灾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为防汛救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加强监督检查,落实防汛任务。立足“监督再监督”定位,把防汛救灾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作为当前监督检查的重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成立43个督查组,通过现场督查、电话抽查、实地暗访等方式,对巡堤查险、值班值守、物资保障、灾民安置等6个方面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空岗等现象。各地纪检监察干部在履行好监督责任的同时,积极投身于防汛救灾工作中去,既是监督员也是战斗员,充分发挥出纪检监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严明工作纪律,严肃问责追责。切实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擅离职守、临阵退缩,弄虚作假、瞒报漏报、散布不实信息,推诿扯皮、贻误战机,贪污、挪用、截留、挤占防汛救灾经费和物资等5类问题零容忍,对违反防汛救灾纪律问题、工作问题的,市纪委监委将一律从快从严处理,确保市防指关于防汛抗洪救灾“五个严禁”工作纪律落实到位。截止目前,全市43个督查组共开展监督检查200余次,发现问题86个,均整改到位。(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