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0年7月21日】

时间:2020-07-21 07: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发表通讯《夜探蓄洪区》,报道了王家坝开闸泄洪前后,当地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情况。包括开闸前转移群众,开闸后继续确保防汛抢险救灾顺利进行,确保蓄洪区内131个庄台的生活物资保障等。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7月20日以《一线镜头 | 安徽纪检监察干部奋战在长江防汛一线》为题,以图集方式记录了芜湖、池州等地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奋战在防汛一线的情况。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7月20日晚发布视频《记者现场直击 | 王家坝开闸后》,以记者现场采访的形式报道了王家坝开闸泄洪后当地纪检监察机关以铁纪保障防汛的举措,包括继续压实防汛责任人的防汛责任等。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以《脱缰的影响力》为题,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茂才的司机乔立志受贿案等为例,关注“利用影响力受贿”。文章指出,利用影响力受贿罪的核心特征是利用他人影响力进行权钱交易,查办案件时首先要查清行为人利用的是谁的影响力。利用影响力受贿案件具有相对间接化、隐蔽化、复杂化等特点,纪检监察机关要综合运用加强外围取证、大数据技术等手段,提升审查调查成效。



●7月20日,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赵雪峰从国外飞抵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主动回国投案。赵雪峰为广州市量子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涉嫌单位行贿罪,2014年外逃。2019年3月10日,广州市监委对其立案调查。

●7月18日至1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赴蚌埠市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督导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把监督执纪挺在防汛第一线,紧盯指令不执行、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特别是防汛救灾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纪依规严肃执纪问责,为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近日,安徽中医药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王键因涉嫌受贿罪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安徽纪检监察网20日发布通报:颍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六十铺镇党委书记龚仕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徽纪检监察网20日发布通报:宿州埇桥区水利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鑫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19日0时—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例,其中乌鲁木齐市16例,喀什地区1例。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所属某研究单元90多人集体离职”引发关注,目前,中科院派出的专项工作组已抵达合肥开展调查。

●7月20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汛情通告(第14号)。通告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长江、淮河“两线作战”的紧要关头,防汛形势极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对长江干堤、淮河干堤、城市圈堤等重要堤防严防死守,确保不溃破;要果断细致做好行蓄洪区、高水位圩口人员转移,全力救援被洪水围困人员,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21日起受主雨带自北向南影响,我省仍有强降水过程,并伴有雷雨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7月21日至23日沿淮淮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淮河以南多云到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2日淮北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淮河以南多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