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市纪委常委会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时间:2020-07-21 08: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淮南市纪委常委会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

会上,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办公厅做好政务处分法实施工作的通知精神,围绕规范开展政务处分工作、依法保障公职人员合法权利展开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政务处分法》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政务处分工作的国家法律,将监察全覆盖的要求进一步具体化,使政务处分匹配党纪处分、衔接刑事处罚,构筑起惩治职务违法的严密法网,对于健全反腐败国家立法,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大家在讨论中一致表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治意识,要将《政务处分法》作为当前业务学习重点,通过领导带头学、党支部集中学和全员培训等形式,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相结合,与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相结合,与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部署相结合,抓紧抓实抓好学习贯彻工作,进一步提升政务处分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做严格遵纪守法的模范,在强化自我约束、接受监督制约上作表率,确保政务处分权严格依法、公正行使。(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