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1-6月查处扶贫领域问题116件 处理185人

时间:2020-07-18 07: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亳州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持续发力,以坚决有力的行动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以实实在在的反腐成效取信于民。2020年1-6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扶贫领域问题116件,处理18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50人。

明确整治重点。研究制定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点,聚焦扶贫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点项目,紧盯重点地区易发多发“微腐败”问题,保持严惩态势,纵深推进、做实做细专项治理。

深挖问题线索。充分利用市长热线、信访举报电话、“四风”举报平台、财政审计监督等,多渠道排查搜集问题线索;建立账单式管理机制,实行清单式管理、对账销号,重要问题线索直查直办、全程跟踪督办,确保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动态清零。

强化业务培训。利用“谈纪说法”大讲堂,采取视频讲授,进乡镇、进村居等形式加强培训,组织村级纪检委员到协作区“跟班轮训”“以案代训”,提升办案水平;组织对扶贫领域问责案件逐件复核评查,对处分不当的案件及时查错纠偏,指导立行立改,提升精准问责水平。(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