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举办主题党课报告暨《民法典》解读培训会

时间:2020-07-18 07: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近日,合肥市纪委监委举办主题党课报告暨《民法典》解读培训会。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汪学致以《争做“三个表率”建设让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主题,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会议还邀请了安徽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王亚军作《民法典》专题讲座。市纪委监委领导、市委巡察机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委机关各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要深刻把握其属性定位,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能力,把坚定“两个维护”贯穿于践行初心使命的各方面,自觉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表率。

会议要求,要模范执行专责机关履责的法纪规定,条规要熟记、程序要严格、理念要更新,把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的原则贯彻到监督、执纪、执法的全过程,自觉做加强规范化法治化建设的表率。

会议强调,要坚持树立纪律部队的良好形象,权力行使要慎之又慎、纪律约束要紧之又紧、工作作风要实之又实,把“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落实到修身、律己、立德的具体处,自觉做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的表率。(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