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田家庵:落实办组会商“四看”提升巡察报告质量

“这两个问题可以合在一起进行表述”“这个问题的定性需要斟酌下!”“这个问题的事例需要更典型更具代表性。”田家庵区委巡察办主任在巡察办组会商会上说道。

巡察工作要干好,同时还要把巡察报告写好。为切实增强巡察工作整体合力,准确分析把握问题,及时研判问题线索,在工作实践中,田家庵区委巡察机构积极落实办组会商,提升巡察报告质量。

看政治定位准不准。巡察办、组同志于巡察撤点前对巡察报告初稿内容逐条进行深入讨论,共同研究修改巡察报告,重点看发现的问题定性是否准确,是否紧扣“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是否透过现象看本质、准确把握政治巡察职责定位,防止巡察报告泛化、业务化。

看问题表述精不精。重点看报告中梳理的问题是否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列举的事例数据是否典型、支撑有力,对同类型的问题归类是否统一,报告文字表述是否准确运用巡言巡语,保证报告内容简炼概括、专业规范、画像精准。

看意见建议实不实。重点看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提出的意见建议是否内容具体、切中要害,是否前后呼应、建议恰当,防止空洞空泛,提升意见建议的针对性,切实找准“病灶”开具“良方”。

看问题底稿全不全。对巡察报告中指出的问题,认真核查问题底稿材料,围绕问题底稿见事实、见数字、重点看底稿支撑材料是否全面完备,是否做到对查出的问题有充分的事实支撑和定性依据,规范巡察工作有据可查、有迹可循,让巡察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在日前结束的十二届区委第十四轮巡察中,区委巡察办组共会商修改巡察报告6份,提出修改建议50余条。通过会商,让巡察报告定性更准、问题更精、意见更实,同时推动办组工作深度融合,巡察工作监督质量不断提高。(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