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扎实推进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

时间:2020-07-17 10: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防止发展党员过程中出现‘近亲繁殖’,村里要对提交入党申请书的情况定期召开会议进行通报,防止村支书握着入党申请人的入党申请书不研究,搞优亲厚友式党员发展。”近期,休宁县纪委监委实地走访乡镇对其“小微权力”清单进行审核提出如上意见,推动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更加廉洁规范更加可操作易落地。

及时部署推进,强化责任落实。印发《关于推进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的实施方案》,要求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按照方案要求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组织21个乡镇和20家县直职能部门召开动员部署会,对实施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并部署具体工作。召开工作推进会2次,对乡镇梳理的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初审情况进行通报并组织县直单位按照职能权限对其进行审核,推动所列清单可操作能落地。

聚焦重点领域,强化制约监督。各乡镇围绕工程建设、“三资”管理、民生保障、扶贫救助、惠农惠民政策落实等事项,建立完善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县纪委监委采取实地督办、走访群众、电话提醒、查看资料等方式督促落实,目前21个乡镇153个村的村级“小微权力”清单目录已上报审核。通过会议通报、村级公开栏等形式将村级权力事项、权力职责进行公开,确保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倒逼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

加强督促指导,强化精准落地。成立督导组赴21个乡镇对村级“小微权力”清单收集整理情况进行实地督促指导,并当场将审核意见进行反馈,要求限期修改完善。目前,各乡镇共理出村级“小微权力”清单50余项,进一步厘清了村级组织和村干部的权力职责,让权力事项更加透明,强化对“小微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动村干部用权不再“任性”。(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