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迅速开展防汛救灾监督检查工作

时间:2020-07-13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当前长江水位持续上涨,内湖水位保持高位,铜陵市防汛救灾工作到了最紧要关头。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市纪委监委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迅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共同打赢防汛救灾硬仗。

《通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要求。督促各地各部门和党员干部坚决落实“五严禁五做到”:严禁有令不行、各行其是,做到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严禁推诿扯皮、临阵退缩,做到顾全大局、相互配合,听从指挥;严禁擅离职守、遥控指挥,做到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严禁弄虚作假、瞒报虚报,做到现场巡查到边到底,上报数据真实可靠;严禁违反规定、借机谋私,做到严格遵守各项廉洁纪律和作风建设相关要求。

《通知》要求,要注重统筹协调,开展专项监督。市纪委监委机关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等相关单位成立4个工作组,重点对各县(区)防汛救灾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及时掌握派驻单位防汛救灾工作,协同开展监督检查;各县(区)纪委监委要在属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对辖内防汛救灾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通知》指出,要把握工作重点,做到“五查五看”。一查组织保障,看工作任务是否落实;二查值班值守,看值班制度是否严格;三查监测防控,看灾害隐患点管理是否到位;四查防汛物资,看物资准备、调拔、分配、使用是否规范;五查整改落实,看问题整改是否真实。

《通知》强调,要坚持精准执纪,强化责任落实。严肃查处防汛救灾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贪污挪用、截留挤占防汛救灾资金与物资等行为;对重大险情瞒报、漏报、迟报或不及时采取措施,致使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确保我市防汛救灾工作取得全面胜利。(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