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分类分项监督助力“六稳”“六保”政策落地

时间:2020-07-13 07: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对企业免征或减半征收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的政策落实到位了吗?你们厂目前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

……

这是日前来安县纪委监委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对稳就业工作进行专项监督的一个缩影。

近期,来安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聚焦“六稳”“六保”政策落实落地,结合实际分类分项开展专项监督,列出监督清单,强化一线查访,充分发挥监督职责作用,为推进“六稳”“六保”政策行稳致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统筹机关、派驻机构、乡镇纪委和协作区监督力量,聚焦“六稳”“六保”,围绕“20个查看、20个督促”,列出当前最紧要、最急需保障落实的“硬杠杠”,逐项细化相关乡镇纪委和派驻机构监督责任,并要求结合地区、行业部门实际,完善个性监督清单。按照“带问题、分重点、有层次、多频率、全覆盖”的要求,各督查组通过“直插式”“蹲点式”“交叉式”等方式,直蹲基层,直扑现场,深入到全县企业、厂房、车间,深入镇村、田间地头、扶贫项目,深入有关职能部门,通过座谈走访、一线查访、持续跟进等措施,照单、精准查问题、找症结,为贯彻落实“六稳”“六保”政策持续助力加码。

为进一步推动“六稳”“六保”政策在全县一贯到底,该县结合“作风建设提升年”专项行动,在组织开展分类专项监督检查的基础上,还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纳入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和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重点,细化监督事项、列出关注问题,盯住重点难点、抓住短板弱项,精准发现并推动解决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方面的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已对全县12个乡镇、43个县直相关单位开展“六稳”“六保”工作专项监督检查59次,责令4家县直单位对存在突出问题立行立改。

“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底线不越、力度不减的铁纪利剑,消除痛点、疏导堵点、补上断点,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工作不力、敷衍塞责、弄虚作假、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切实为‘六稳’‘六保’站好监督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