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0年7月13日】

时间:2020-07-13 07: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习近平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以《以上率下狠抓落实》为题,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举措。文章强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为重点对象,让“关键少数”带好头,以上率下狠抓工作落实。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以《对账销号严查保护伞》为题,报道了海南以巡视整改推动扫黑除恶深入开展的举措。七届海南省委第六轮巡视启动以来,该省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27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400名。新立案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33件34人。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聚焦茅台集团系列腐败案件。文章指出,自2019年5月茅台集团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袁仁国被通报“双开”至今,茅台集团及其子公司已有至少13名高管被查。窝案背后凸显的是以酒谋私利益链长期存在、企业管理混乱、党的领导严重缺失等乱象。国企要健康发展,党组织在把方向、管大局、抓队伍上不能缺位。贵州对茅台集中整治使茅台的形象和品牌得到了维护。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防止扶贫资金跑冒滴漏》指出,近日,财政部向承担脱贫攻坚任务的相关省(区、市)财政厅(局)和监管局发出通知,就进一步加强扶贫资金监管作出部署、明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严肃查处问责、加强警示教育的同时,认真分析归纳,找到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重点,督促推动贫困县党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各乡镇村以案促改。

●今年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共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58起,其中至少149名党员干部受到相应处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2日发布分析指出:在通报的问题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较多,同时,数据表明,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胡乱决策拍板等问题仍然比较突出,整治仍需持续加码发力。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安徽省天长市建立监督执纪片区协作机制,集中优势兵力办案办信的举措。2019年7月推行纪检监察片区协作机制以来,天长市纪委监委通过片区协作机制共立案27件,办结27件,组织处理、纪律处分37人。

●安徽纪检监察网11日发布通报:宿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成员、副主任鹿卫国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铜陵市纪委监委发布上半年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2020年上半年,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3起,处理80人。


●12日,贵州安顺警方通报“公交车坠湖事件”调查结果:系该公交车司机张某钢蓄意报复社会。

●7月2日以来,持续强降雨已造成我省蚌埠、宣城、铜陵、池州、黄山、安庆、芜湖、马鞍山等9市44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据7月12日11时统计,我省受灾人口215.7万人。

●7月12日,省防指发布汛情通告(第6号)。通告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毫不松懈做好长江干堤及支流、湖泊堤防巡查防守,加强水情工情综合研判,统筹、精准前置抢险力量和物资,提前转移江心洲外滩圩、低标准圩口等危险区内群众,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