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既督又战”勇担当 冲锋一线保民安

时间:2020-07-08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把堤坝再加固加高一些,这件事情不能等,要抢抓时间干!”“立即组织各村低洼处村民连夜转移,尽快安排渔船上的渔民抓紧时间上岸,确保所有群众人身安全!”连日来,宣城市宣州区纪检监察干部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转移群众、巡防河堤、加固堤坝……处处都有“打铁人”忙碌奔波的身影。

近日,宣州区境内遭遇特大暴雨,自7月7日12时起,该区防汛应急响应升至Ⅰ级,大中小水库、河湖堤坝水位持续上涨,防汛抢险任务十分繁重、形势非常危急。

“正在清除道路障碍”“正在处理圩堤险情”“正连夜搭建生命通道组织群众转移”……在区纪检监察工作群里,24个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实时报告着前方“战况”。

汛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责任。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立足职责,主动作为,积极投身抗洪抢险救灾中。他们既是战斗员,冲锋在前,闻“汛”而动,奋战在防汛第一线;他们又是监督员,深入灾区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严明防汛减灾工作纪律,用行动诠释忠诚担当。

自汛情发生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督促全区各级各部门切实把纪律挺在防汛一线,克服麻痹思想,强化值班值守,严禁推诿扯皮、落实不力。

“巡堤查险工作落实情况怎么样?民兵抢险小分队成立了吗?防汛物资有没有配备到位?”在双桥联圩水阳江干流佟公坝段、孙埠镇马渡口等处,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当前水库蓄水量、周边地质环境、防汛物资储备及抢险预案准备等情况。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会同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组成3个督查组,对相关单位执行防汛工作纪律情况开展实地监督检查,重点督查河堤、水库、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的人员值班驻守、巡堤查险等情况;区乡镇(街道)纪(工)委通过现场督查、突击暗访、电话查岗等相结合的方式,跟踪督查汛期值班人员在岗履职情况,坚决防止在防汛工作中出现工作不实、履职不力等问题。同时,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充分发挥监督“前哨”作用,深入到相关防汛单位,从严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防汛救灾工作责任。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守职责担当,身先士卒,冲锋在一线保民安,同时持续加大监督力度,对工作中玩忽职守、失职渎职、不作为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为打赢雨情‘遭遇战’提供坚强保障。”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