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深入防汛一线 筑牢纪律“堤坝”

时间:2020-07-08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期,大范围强降雨袭击,江河水位猛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无为市纪委监委闻汛而动,立足职能职责,紧盯关键环节,深入防汛一线,强化对防汛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和工作作风的监督检查,不断筑牢防汛工作的纪律“堤坝”。

连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迅速响应,及时成立防汛工作督查组,开展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到位。襄安镇纪委对全镇各村(社区)防汛应急预案制定以及防汛物资配备等相关工作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高沟镇纪委深入排灌站,检查排灌站运行和沟渠水草清理情况,监督防汛责任落实;自然资源管理局纪检组紧盯风险隐患,赴地质灾害隐患点查看风险排查情况。

“防汛物资准备得怎么样?请提供一下圩口的防汛值班名册。你镇有没有严格落实‘六有’工作?”7月6日晚,由市纪委监委和市督查室联合成立的督查组,会同上下九联圩指挥所、永安河指挥所深入姚沟、严桥、开城等镇,督查防汛救灾责任落实和防汛纪律执行情况。

此次督查,重点检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部署的“六个到位”和市纪委监委下发的《关于严明防汛工作纪律的通知》落实情况,发现人员巡查记录不完备、照明设施需加强等问题,及时反馈相关单位并要求立即整改落实。

“受洪灾威胁的人员转移安置场所在哪里?必备的生活物资有没有保障?”7月7日,市纪委监委成立2个督查组深入姚沟、泥汊、刘渡、牛埠、昆山等5个镇,对镇防汛宣传动员和人员撤离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确保人员转移撤离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强化监督检查,用严明的纪律保障防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时刻绷紧防汛安全弦,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