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多措并举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

时间:2020-07-08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分级分类、精准施训,通过培训需求调查、培训意见征集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精准性、实效性,深入推进全员培训工作,努力使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跟上时代发展步伐。

以上率下,提升政治素养。市纪委监委始终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政治任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生课题。领导班子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以市纪委常委会和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为重要抓手,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学习的必修课,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注重把政治理论学习与提升政治素养、增强工作本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运用政治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今年以来,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上级文件会议精神等12次,市纪委监委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5次。

以训促学,提高专业能力。年初,市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聚焦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及时制发《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督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落实培训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全员培训任务。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举办“巡察工作业务培训班”“案件监督管理业务培训班”等11个培训班,培训近600人次。市纪委监委组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参加省纪委监委举办的“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解读”和“纪检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9期视频讲堂,培训1200余人次。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通过参加各类专题培训,更好地掌握了纪检监察政策法规和相关业务知识,对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以干促进,增强实践本领。实践锻炼是年轻干部成长的有效途径。市纪委监委采取以干代训、挂职等多种方式对干部进行培养锻炼,有计划安排干部参加跟班学习、巡察工作,抽调干部参加办案等中心工作。今年以来,先后选派2名机关干部到基层一线挂职,26名机关干部深入社区一线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抽调37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与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20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市委巡察工作,19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市委年度综合考核工作,以实践锻炼让干部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