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畅通举报渠道强化跟踪督办 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时间:2020-07-08 08: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纪委监委工作部署,淮南市纪委信访举报工作分管领导和信访室工作人员于近日赴凤台县、潘集区、寿县开展实地调研,督查不满意信访件办理情况,实地听取办案人员汇报,对案件办理材料提出相关指导意见,多措并举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通过不断优化“信、访、网、电”信访举报主渠道,进一步完善“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寿县利用文明宣传周、普法宣传日等特殊节日,乡镇传统赶集日、村(居)便民服务中心等人流量集中的区域,广泛宣传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信访举报办理原则、办理流程,为群众创造检举控告的条件。

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以查处扶贫、扫黑除恶等领域重点问题线索为重要抓手,整治和查处违规违纪问题。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工作机制,既查处当事人,也对负有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领导干部进行责任追究。对一些典型违纪案例,由党风室进行公开通报曝光,既提升群众知晓度,使反映人停止重复越级信访举报,进一步降低重复越级信访率,又达到以案促改,惩处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增强信访检查督办实效。信访室用好检查督办这个法宝,强化日常监督,经常抓、长期抓,压实基层纪委工作责任。每季度调度通报交办、转送信访件办理情况,重点关注扶贫领域、民生领域、涉黑涉恶领域信访件办理情况,对交办信访件实行携卷检查。重点督办超期未报结、调查不认真、处理不到位、程序不规范等情形,特别是群众不满意、重复访问题。强化跟踪督办,推动问题解决、风险化解,信访检查督办实效逐步增强。(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