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坚持真查实改 有力有效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0-07-07 10: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濉溪县紧密联系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突出问题,坚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突出示范引领。县委三次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对照典型案例,聚焦“四联四增”“十查十做”“五个深查细找”,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从关键少数抓起,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通过“一对一”的方式,与班子成员、各镇党委书记、部分镇长及县直重点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开展谈话,交流思想、监督提醒,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提醒。截至目前,共对31人开展谈话,其中市管干部25人,谈话指出问题117个,制定整改措施207条。

强化以案示警。紧盯重点领域,要求县纪委监委、县委政法委,公、检、法系统,以中央、省、市及本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从严从实抓好自身警示教育。召开新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结合案例教育引导新提拔重用县管干部受警醒、明底线。梳理十一届县委以来查处的典型案例,编制发放《科级干部典型案例清单》。组织全县8个镇、20家县直单位的300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学习警示教育片《昔日身边人 今日案中人》。组织召开全县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暨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充分运用正反典型,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

认真检视问题。聚焦“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以及重大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等重点工作,通过“自身查、上级点、群众提”等途径,开展“面对面”座谈、“背靠背”走访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县委共征求意见建议48条,查摆问题70个,制定整改措施153个。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干部带头深度检视在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方面的差距,深挖问题成因,为整改提供明确靶向。目前制定“四清单”10个,立行立改问题63个,新建制度6个。

狠抓整改落实。针对警示教育中查摆出的问题清单边查边改,列出整改清单,逐项对账销号。突出专项整治,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及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全县共梳理问题45个,制定整改措施173条,全部整改完毕。开展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法官与律师不正当交往行为专项检查,督促有关部门堵塞制度漏洞。突出制度建设,针对警示教育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