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查梳结合把实名举报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时间:2020-07-07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本以为自己反映的问题可能会不了了之,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查清楚了,还多次向我了解情况,问我意见,我很满意!”日前,来安县新安镇黄坝村的王大伯在听了县纪委调查组的反馈后,在《反馈记录表》上写下了“满意”。

近年来,来安县纪委始终把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专项清零清淤清仓实名举报,做实做细“三级复核”机制,让群众不满意的心结转化为满意的笑容。

据悉,该县积极开展实名举报“清零清淤清仓”专项行动,对2019年以来受理的实名举报进行盘点、核实,全面掌握承办人员、办结情况、反馈情况、群众是否满意等,按照未办理、未办结、办结后未反馈、反馈结果不满意、反馈结果满意等,摸清底数,分类汇总,逐件登记,建立台账。截至目前,梳理实名信访举报147件,其中,已办结125件,办结反馈123件,反馈满意119件,办结率、反馈率、反馈满意率分别为85.03%、98.4%、96.75%。

为提升信访办理满意度,该县分三个阶段,即5月底、7月底、9月底分别完成扶贫领域、民生领域及其他业务内不满意信访件化解工作。对因办理不深入、情况未查清导致群众不满意的,重新组织核查,采取承办部门梳理自查、联系纪检监察室复核、常委会集体审核“三级复核”模式,按照“谁承办、谁反馈”原则,要求责任部门采取电话回复、上门反馈、主动约访等再次反馈;对因沟通解释不到位导致群众不满意的,听取其意见建议,耐心解释政策,宣讲纪法;对举报人因个人无理诉求未满足持续上访的,督促责任部门在解决合理诉求的同时,做好疏导包保稳控工作,坚决杜绝“现案成积案”。截至目前,已做好5名实名举报人的思想疏导工作,化解3件不满意件。

“信访举报工作是厚植群众根基,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当我们用‘走心’的态度处理、反馈信访件时,群众会心里留下一份对纪检监察机关的由衷信任。”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小高深有感触地说道。(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