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利辛:聚力“三个监督”护航高考

时间:2020-07-06 17: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高考牵动着千万考生及家长的心。为严肃高考纪律,切实维护考生的切身利益,利辛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周密部署,加强监督,努力营造公正、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提前准备,严格抓好防范监督。考前加强对考试中心及各考点保密室的安全检查,确保考试“第一道防线”的安全。落实监督责任,充分发挥派驻教育部门纪检监察组监督作用,助推主体责任落实,通过责任的落实倒逼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组织人员对考点监控运行、考务筹备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到位,确保高考筹备工作的有序。

突出重点,严明抓好纪律监督。考试期间将组织4个督查组重点对考点考务人员考前点名、考场抽签、入场秩序、考试期间的职责落实及试卷的交接情况进行监督;对保密室、试卷的分发以及试后试卷的收集、装订、密封、交接情况进行监督;对考场外围环境情况进行监督,确保考场外围环境的安静。

全程跟进,严肃抓好考务监督。及时向社会和考生、家长公开考风考纪监督举报电话,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充分发挥学校纪检干部的监督作用,随时随地摸排上报高考期间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收集和反映群众诉求,站好监督检查“第一哨”。对违反考风考纪的现象“零容忍”,一经发现将从严从快查处,绝不姑息,形成有力震慑,维护高考的公平与正义。(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