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多措并举 推深做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监督工作

时间:2020-07-07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实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的工作意见》,日前,阜阳市纪委监委印发实施方案,采取四项措施,督促各地各部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明确监督目标,细化各方责任。突出政治监督职责定位,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达产、打好三大攻坚战、基本民生保障四个方面,以“十四个紧盯”为重点监督内容,围绕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职能部门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坚持分级负责原则,明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其派驻(出)机构监督职责,市纪委监委对口联系纪检监察室牵头抓总,派驻(出)机构发挥近距离全天候优势,通过市县、室组联动方式,督查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优化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为避免出现监督检查方法不多、效果不显等现象,进一步拓展监督手段,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监督方式进行优化创新,注重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督,通过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从实监督、深入监督、延伸监督等六种监督方式,切实增强监督实效性。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直插现场,上下对照、相互印证,盯近盯小,掌握真实情况,查找问题关键症结,推动解决阻碍政策执行的深层次问题。

坚持跟踪问效,强化结果运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监督,对发现的问题统一归纳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及时反馈,并跟踪问题整改情况,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启动调查程序,紧盯“关键少数”,灵活运用问责利剑倒逼责任落实,对监督检查发现的深层次问题,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要求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切实发挥以监督促整改、促落实的作用。

强化严实作风,减轻基层负担。为进一步减轻基层负担,市纪委监委切实优化监督方式、整合监督力量,充分利用疫情防控及市领导脱贫攻坚“8+1”督导等现有监督模式,适时导入监督内容,减少督查频次、增强督查实效;督促各级党委和政府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良好的精气神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