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从严从实加强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项监督

时间:2020-07-01 15: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根据省委统一部署,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联系的3家单位先后严肃认真地召开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纪检监察组立足严格政治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定位,加强专项监督,保障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

会前督促提醒,明确标准要求。梳理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各单位深化警示教育活动安排,制定《关于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的函》,印发各综合监督单位。组主要负责同志协助监督单位党委书记把关省管干部发言提纲,并提醒综合监督单位省管干部,有组织约谈函询情况的,要在会上作出说明。

会中加强监督,严肃政治生活。组主要负责同志全程列席省司法厅和省监狱管理局党委民主生活会。重点看:批评是否真刀真枪,查摆问题是否客观准确,整改措施是否务实管用,约谈函询事项说明是否清楚明白。会议结束前分别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作了点评,并结合日常监督情况,分别对党委班子下步整改和重点工作提出建议。

会后梳理分析,推动整改提升。会后,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加强同监督单位机关党委等部门联系对接,督促形成整改“四清单”。及时梳理汇总,向省纪委联系室和省警教办报送《综合监督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项监督情况》。监督整改事项完成的进度和效果,将民主生活会专项监督情况与监督单位政治生态情况紧密结合,为动态分析研判政治生态情况提供参考。(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