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蚌山:标本兼治补短板 举一反三抓整改

时间:2020-07-01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在调查燕山乡王巷村村民朱某某违规享受低保问题时,发现燕山乡民政办存在低保原始材料管理不善、材料丢失,村委会对参保人员情况掌握不细、材料审核不准、责任意识淡薄等问题,从而导致了违规享受低保问题的发生。为杜绝其他乡(街道)存在类似的违规问题,从根源上堵塞漏洞,补齐短板,该区纪委监委对燕山乡民政办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整改。

“一纸通报,不仅压实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也让纪委机关履行监督职责有了更具体的指向。通报是一把利剑,关键要强化执行,确保整改落到实处。”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通报下发后,区纪委监委通过现场抽查、走访了解、电话回访等方式,对通报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切实维护通报的严肃性、权威性。

燕山乡民政办收到通报批评决定书后,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迅速组织落实,确保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燕山乡纪委紧盯通报问题清单进行跟踪监督,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在保持执纪监督问责力度的同时,注重强化“后半篇文章”,及时转化办理问题线索的成果,用好通报曝光等有力武器,以纪法刚性约束推动问题整改到位,既提高了问题线索办理质量,又深化了监督实效。(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