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对照反思找差距 深刻剖析查根源 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时间:2020-07-01 08: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合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的问题、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检视的问题,按照“四联四增”的要求,对照反思找差距,深刻剖析查根源,达到深化认识、强化担当、自律自省的目的,推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取得务实成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汪学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组织进行了谈心谈话,深入剖析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纪委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和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汪学致代表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与会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指出,要根据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抓紧制定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项整改清单”,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增强全局观念,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的属性定位,紧扣大局大势、重大部署,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切实把践行“两个维护”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思想理念要转变,制度保障要跟进,工作质效要提升。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把握专责机关的职责要求,紧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补齐监督短板、提升监督能力、健全监督体系,切实把“三不”一体推进的方针方略贯穿于监督执纪执法全过程。要树立优良作风,牢牢把握纪律部队的政治标准,紧扣争做“三个表率”,严格内部管理、提高能力本领、强化纪律约束,切实把“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贯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