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桐城: 做实做细扶贫领域日常监督 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时间:2020-07-01 08: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来,桐城市将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作为工作重点,优化日常监督环境,深挖严查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问题。聚焦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点问题线索,紧盯项目审批、工程招投标、资金流转等问题多发易发环节,对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以及态度不端正、工作不扎实、走过场等作风问题,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深挖细查”的决心、“问责到底”的狠劲,从严查处,为脱贫攻坚工作站好岗、把好关、护好航。

规范监督程序环境。严格实行报备审批、结果反馈等制度,建立起全流程、全方位的监督程序,进一步化解在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医疗扶贫、社会兜底扶贫等方面日常监督过程中的潜在风险,针对结对帮扶责任人是否开展了入户走访核实、如实填写扶贫手册、开展扶贫政策宣传,是否为贫困户解决了实际困难等问题,不断提升监督实效,规范监督程序环境,推动监督精准到位。截止目前,开展了3次全面的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和2次专项资金清查行动。

发挥基层监督探头作用。压实223名村级纪检员责任,初步建立了基层监督的“探头”和“前哨”。加强能力素质培训、定期报告监督执纪情况、简化日常考核等方式,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员监督探头作用。今年来村级纪检员累计开展政策性业务宣传300余次,走访困难群众200余户,协助调解信访问题7个,切实将监督触角延伸到最基层。

畅通信访监督渠道。进一步优化“互联网+监督”运行建设,构建信、访、网、电、微信“五位一体”信访举报体系,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确保民意反映无阻,实现对扶贫领域作风和问题专项治理的日常监督科学化、高效化,确保监督方式与时俱进。

“我们将进一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与重点监督,把日常监督贯穿于脱贫攻坚全过程,扎实推进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迈向新台阶。”桐城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