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强化作风建设 激发担当作为

时间:2020-07-01 08: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上半年,定远县纪委监委明确作风建设监督检查重点内容,进一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共派出检查组184个、暗访组55个(次)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共暗访602个(次)单位和窗口,检查商场、超市、宾馆等220家,景点、景区4个,查询公务车辆痕迹60条,发现和纠正各类问题110个,11人受到组织处理。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件10人,其中,党政纪处分4人,组织处理6人,分3批对6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强化日常监督常提醒。为提高监督检查质量,修订完善《县纪委监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检查考核办法》,将考核得分情况纳入本委对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的年度综合考评,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进一步谋实谋细全县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

强化公务用车管理监督。利用省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平台,随机调取公务车运行轨迹,对公车运行时段、区域、路线进行分析,发现存在疑似问题线索的,及时进行了解核查,通过常态化的监督,严防公车私用等违纪问题的发生。科学安排检查范围和重点内容,利用大数据比对,不断提高监督检查质效。

强化纪律执行严报备。按照《关于规范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的暂行规定(试行)》,加强科级干部报备监督,严肃纪律要求,弘扬新风正气,截至目前,共收到8名科级干部主动报备,均进行了提醒性警示教育。进一步规范外事活动和招商引资公务接待用酒备案,严格执行事前报备和事后报告制度,截至目前,接收招商引资或外事活动公务接待报备95次,对5次不规范报备的行为进行监督提醒。通过报备制度的严格落实,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入脑入心。(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