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查处“两项目两资金”问题线索24条

时间:2020-06-23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怀远县龙亢镇淝河村党支部原书记郭某某在明知村民刘某某和支某某不符合低保条件的情况下,违规为其办理低保。2020年4月13日,郭某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资金予以收缴……”近期,怀远县纪委监委聚焦“两项目两资金”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全力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截至目前,共梳理发现问题线索28条,办结24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收缴违纪资金5万余元。

该县建立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协调,第三、第四、第五、第六纪检监察室会同相关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牵头负责的专项整治工作机制,对“两项目两资金”涉及到的问题进行任务分解,分条列项做清单式管理。县纪委监委各相关部室对应联系单位的工作实际,梳理整改监督重点,认真抓好推动落实,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以及乡镇纪检监察机构根据职责定位,积极主动协同做好整治工作,做到内部联动、上下贯通、整体发力。

“在原有协作组工作制度的基础上,针对每项问题所涉及到的部门,我们经过研究重新进行精准分组。让专项整治的拳头精准打在痛处,对症下药。”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胡艳梅介绍道。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纪检监察室以及相关纪检监察组全面排查起底扶贫领域涉及“两项目两资金”信访件及问题线索。重点对今年以来受理涉及“两项目两资金”信访件和问题线索、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交办涉及“两项目两资金”信访件、2019年年底前未办结积存件等全面起底排查,分类分期清零清淤。对可查性强、情节严重的,提级办理、直查直办、领办督办;对办结后举报人不满意的重复举报件,会同信访部门建立“三级终结”信访问题导出机制,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群众能满意。同时,此次专项整治坚持边查边看,驻县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督促县审计局、县财政局加强审计监督、财会监督,及时将审计、财会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上报县纪委监委交办督办,强化整治力度。(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