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打出“组合拳”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0-06-23 08: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涡阳县纪委监委紧密结合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际,坚持治标和治本同向发力、一体推进,通过打出“组合拳”,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强化震慑警示,用好“活教材”。对近年来违纪违法问题多发的单位,组织人员到案发单位帮助剖析案件特点。选择近年来发生在扶贫领域和医疗卫生、政法、教育等系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印《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选编》,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大整改”。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354+N”问题整改,部署开展信访件清零清淤清仓“三清”专项行动,扶贫领域“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扶贫领域“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专项整治等,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注重源头预防,发放“建议书”。对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发放纪律检查和监察建议书,加强跟踪督办和复核复核,责成主责单位,分析问题原因,加强整改,堵塞漏洞。今年围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巡视巡察等工作,共发放纪律检查和监察建议书52份。(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