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聚焦主责主业 做实政治监督

时间:2020-06-23 08: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宁国市委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不仅带头与班子成员开展了“一对一”谈话,也对全市身处重要领域和重点岗位的负责同志展开针对性谈话,进一步加强对“关键少数”的教育监督管理,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

“要坚持问题导向,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聚焦落实‘两个维护’、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等方面,充分运用谈话、巡察、民主生活会、专项监督检查等方式,不断做深做实政治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和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巡察工作中,专项巡察组督促推动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扭住不落实的事,盯住不落实的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该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延伸巡察组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于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的实际,把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作为延伸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

除推动政治巡察外,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市委主动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学深悟细”和“整改落实”贯穿于警示教育始终,严格按照要求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脱贫攻坚、干部教育监督等要求,深刻剖析检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红脸出汗”中不断加强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对于即将到来的端午佳节,市纪委监委也提前精心部署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对各地各单位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强化作风建设等进行重点监督,通过督促作风转变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做到以监督保障执行。(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