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桐城:“组合拳”助力打造营商环境“高地”

时间:2020-06-23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非常感谢民政局工作人员利用周末时间到学校帮助我们及时办理民非证书网上变更业务。”日前,桐城市青桐职业培训学校来到市政务服务大厅民政局窗口送上了“快速办理、暖心服务”锦旗。这是桐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实行7x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的一个缩影。

桐城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背后,离不开市纪委市监委的主动作为、有效监督。去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桐城市就由市纪委监委牵头,将营商环境整治作为专项整治内容之一重点加以推进。今年以来,桐城市纪委监委围绕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立足职责职能,强化监督检查,加大跟踪督办,严格问责问效,密集打出“组合拳”,力破限制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持续激发市场活力。

在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中,聚焦市场主体办事“堵点”,改进提升政务服务质效,着力营造高效、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激发创业创新活力。

市纪委监委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督促指导相关窗口部门大力推进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次数,做到网上办、上门办、电话办、邮寄办、随时办,给企业松绑减负。

目前该市企业设立登记1个工作日内完成。通过一次采集,企业无需“多处跑”,一套材料,企业无需“多处交”,一档管理,企业无需“多处查”,在数据内部流通共享的基础上,实现新办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一次办结,大大缩减企业开办时间。

融资难是企业经营的切肤之痛。缓解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意义重大。

市纪委监委一方面持续督促相关部门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实质性降低企业负担。另一方面推动财政、金融等方面拿出多条惠企措施,出台《桐城市促进金融服务工作方案》,加大对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全面为民营企业复工复产达产纾困解难。

体制机制方面的“软环境”向来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难点。为着力破解营商环境“一阵风”状况,持续打造营商环境“高地”,桐城市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突出短板,下大力气建立“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建设,积极搭建各类企业服务平台,常态化推进“四督四保”“四送一服”,坚持不懈强化作风效能建设,以良好党风带政风促民风,推进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