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含山:“三强三提升”锤炼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时间:2020-06-18 15: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含山县纪委监委将年轻干部的培养作为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创新培养方式,打造年轻干部成长的“快车道”。

强培训,提升业务能力。2019年以来,结合实际制定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计划,突出以业务培训为重点,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严格落实全员培训要求,坚持每半月举办1期“机关讲堂”,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巡察业务等方面进行专题业务实施精准培训,每名室主任轮流上讲台主讲本职业务。目前,举办“机关讲堂”22期,培训1500余人次;积极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省纪委监委“视频讲堂”学习5期,150人次;组织集中学习中纪委干部培训光盘10次,安排解读10人次,举办应知应会测试1场。

强锻炼,提升实践能力。安排年轻干部参加各类重点工作,在实践中不断锤炼成长。目前,安排1人到市委巡察办挂职,选派30余人次参与省、市纪委监委案件查办和巡视巡察工作;选派4名干部开展驻村扶贫工作。同时,为了帮助年轻干部快速成长,创新开展“青蓝结对”活动,由10名委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与机关年轻同志结对帮扶,在工作作风、业务素质、办事能力和文字表达四个方面进行传帮带,传授工作经验和技能,不断提升年轻干部的脚力、脑力、眼力和笔力,形成你追我赶的的良好氛围,促进年轻干部进一步将所学融合到自身能力素质中。

强教育,提升免疫能力。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具备天然“免疫力”。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廉洁教育,先后组织干部到县党建服务中心、王再生革命烈士纪念馆、和县西梁山革命烈士陵园等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接受思想洗礼,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使青年干部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追求,做到清正廉洁、公道正派,真正树立起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