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利辛:“三个聚焦”开展扶贫工程建设监督检查

时间:2020-06-18 11: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利辛县纪委监委聚焦项目规范管理、项目资金运行、工作职责履行“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扶贫工程建设高效有序推进。

聚焦项目规范管理。围绕“四好”农村路建设、公路危桥改造等698个扶贫工程建设项目,重点督查项目立项、招投标、施工管理、安全生产、后期管护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项目进度慢、建成后不能正常使用、效益发挥不明显等问题,督促有关部门会同施工方查找原因,推动各类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聚焦项目资金运行。围绕项目资金管理、支付、投向、监督等方面,针对扶贫资金支付进度慢、资金使用效益差、支出结构不合理等问题开展专项督查。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专款不专用、虚假合同、套取、骗取、截留、挪用、随意扩大工程规模、变相搞概算外工程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查处,确保扶贫项目资金精准使用。

聚焦工作职责履行。派驻机构发挥“探头”“前哨”作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在项目审批、资金划拨等各个环节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做到领导指挥在一线、措施落实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对消极应付、拖延不办、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等行为及时查处,对党员干部利用职权插手项目建设的保持“零容忍”,确保在建扶贫工程项目规范有序推进。(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