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紧盯“隐形变异”整治 擦亮作风建设“名片”

时间:2020-06-17 08: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从过去‘吃公款’演变成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从‘借学习培训或考察调研名义旅游’演变为‘借公务出差之机改变路线或借道绕远游览景点’,‘违规向下属单位或企业等管理服务对象借车’……”这是池州市从查处“四风”问题中发现的隐形变异苗头。对此,池州市纪委监委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四风”问题隐形变异、违纪手法“升级翻新”,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推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向纵深拓展。

面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由明转暗、逃避监管、发现和查处的难度增大的现实,该市纪委监委进一步公开信访举报方式,开设信访举报专区,简化信访举报流程,充分发挥群众信访举报作用;将深挖“四风”新表现新变异,作为巡察工作的重要“指定动作”;进一步用好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平台、加油卡信息等,继续探索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将“互联网+”、大数据思维运用到整治“四风”问题的实践中;组织县区开展交叉互查,通过多频次开展监督,增强发现问题的能力,形成监督合力,逐步挤压“四风”问题生存空间,在全市范围内持续营造从严执纪、露头就打的浓厚氛围。

坚持标本兼治,继续加大通报曝光反面典型频次,对制度短板进行补缺补差,提高制度执行力。同时,强化执纪问责,持续保持“零容忍”“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先后查处了郭某某三次打电话给管理服务对象,要求其前往某饭店代为结清其个人请吃饭挂账欠费案;钱某某违规无偿借用其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4台轿车案;某单位安排人员到洛阳市参观学习期间,未经报告擅自改变行程到旅游景点参观案等典型案件。今年1—5月份,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0起,处理33人,其中给予24人党纪政务处分。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监督,严肃执纪,注重实效,以风清气正促干事创业、加快“三优”池州建设。”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