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坚持“小切口”推深做实政治巡察“大文章”

今年,涡阳县聚焦推进政治巡察全覆盖目标,围绕民生领域、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坚持“小切口”,通过开展专项巡察及巡察“回头看”,推深做实政治巡察“大文章”。

开展城市低保领域专项巡察。成立四个巡察小组,制定专项巡察实施方案,通过前期摸底排查、动员暨培训、发布公告、进驻了解、报告情况、反馈整改,对全县民政部门以及23个有城市低保对象的乡镇(办事处),围绕对象、程序、责任、作风、腐败及以上看下,细化监督检查指标,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实施精准监督、及时纠正偏差。

开展“一村一品”点穴式巡察。结合十一届县委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回头看”,成立4个巡察组,利用一个月时间,对标里镇新桥村、龙山镇南大王村、曹市镇程楼村、新兴镇东华村开展“一村一品”产业扶贫点穴式巡察,主要围绕“一村一品”产业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等,通过实地走访、接受来信来电来访等,全面了解情况、精准发现问题。

开展整改情况专项监督检查。抽调纪检、组织、宣传、财政、审计等部门业务骨干组成联合监督组,采取实地督查、对账审查、资料验查等方式,选择已巡察单位,查整改主体责任是否落实,看组织领导是否健全、责任分解是否到位;查整改方案是否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看整改措施是否落实落地;查整改成效是否显著,看建章立制情况是否堵塞漏洞,做到源头治理,确保整改实效。

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对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4个镇8个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聚焦主体责任,突出职能任务,重点监督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整改情况,推进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提升巡察整改质效。(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