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郊区:“三方联动”助推巡察整改落细落实

为进一步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细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郊区区委巡察机构在十一届区委第九轮、第十轮巡察整改工作中积极运用“三方联动”工作模式,会同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从严从实督促17家被巡察单位及两个乡镇办党(工)委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实现“1+1+1>3”的联动实效。

强化督察联动,促进整改落实。区委巡察机构分别与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进行联动协作,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督察组,对被巡察单位进行集中督察,填写《整改销号建议表》,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现场督办,同时对被巡察单位具有代表性和倾向性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体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建议,强化整改工作落细落实。截至目前,两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完成率达97.2%。

强化监督联动,提升整改质效。纪检、组织等部门从各自职能出发,不断强化对被巡察单位的日常监督,对整改不到位、敷衍整改的及时进行约谈提醒,逐步构建巡察机构全程跟踪监督,纪检、组织等部门日常监督的常态化联动监督工作格局,必要时进行集体会商,形成多主体参与督促整改的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巡察整改工作质效。两轮巡察整改共对15人进行提醒谈话等处理,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330元。

强化机制联动,固化整改成果。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区委巡察机构不断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会同纪检、组织等部门督促有关责任单位认真总结整改经验,追根溯源、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共70个,开展专项治理1次,不断堵塞制度漏洞,逐步构建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