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0-06-17 06:25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6月15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宁夏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胡春华副总理在安徽督导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讨论《关于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安徽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展情况的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李锦斌指出,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以来,省委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严格履行“省负总责”脱贫攻坚责任制,以最严肃最认真的态度对待整改,以最坚决最有力的举措落实整改,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但在局部地区、有些方面仍然存在薄弱环节,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推动所有问题清零,整改工作质量过硬,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李锦斌强调,要在思想上再深化,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最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集中优势力量、发起最后总攻,以更大决心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在行动上再发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压紧压实整改责任,落细落小整改任务,建立健全整改机制,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紧扣一环抓,以更实举措巩固扩大整改成果。要在成效上再提升,紧盯大别山等革命老区、皖北地区、沿淮行蓄洪区等深贫地区集中发力,紧盯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易致贫户和老少病残孤等困难群体“三户一体”精准施策,着力解决“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更强力度确保脱贫攻坚成色。

李锦斌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更好作风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领导带头,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特别是贫困县党政“一把手”要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紧抓在手,各级职能部门特别是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抓好牵头或承担的任务落实。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加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强化基层基础,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从严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选优配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激励基层扶贫干部担当作为,全面夺取“战疫”“战贫”双胜利。(通讯员 宗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