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蚌山:用好身边反面典型 增强“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质效

时间:2020-06-12 15: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管好自己、建好班子、带好队伍,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走出警示教育会议现场,一名村书记深有感触地说。

通过召开集中警示教育会,乡村两级干部同时接受教育,齐上“警示课”,筑牢“防火墙”,这是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身边人”违纪违法警示教育课堂的一次生动实践。

这次警示教育课上播放了蚌埠市纪委监委拍摄制作的《蚌山区燕山乡燕山村党支部原书记郭某某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片中揭露了曾经的村党支部书记郭某某,如何在扭曲的理想信念、坍塌的价值观念下,背叛初心使命、自甘腐化堕落,一步步走向身败名裂,最终付出惨痛的代价。

据悉,为增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前,以案示警,充分利用警示教育视频、典型案例汇编、“身边人”典型案例通报等反面典型,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通过身边“活教材”的点评、问题根源的剖析,增加了警示教育的冲击力、说服力和感染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截至目前,已举办以“身边人”为活教材的警示教育课堂6次,受教育党员干部达270余人,确保了警示教育既有形又有效。(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