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台:多措并举全力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满意度

时间:2020-06-12 09: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没想到你们从家乡来到张家港向我反馈情况,我对调查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对调查组工作态度表示满意。”随即,凤台县丁集镇宋塘村信访人在反馈材料上签下了双满意的字样。

今年以来,凤台县纪委监委聚焦信访件办理质量,根据省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信访举报处理工作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和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清零清淤工作,通过制定方案、领导包案、定期调度、严格评审、提升质效等方式,多措并举全力提升信访举报工作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制定方案、明确任务。县纪委监委制定《信访举报处理工作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重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围绕扶贫等专项领域不满意信访件、领导公开接访信访事项和重点重复信访件情况,制定任务书、画出路线图、排出时间表,确保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持续深化扩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

领导包案、上下联动。全面梳理本级受理和上级交办涉及扶贫领域未处置办结和办结后群众不满意信访件,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分工,实行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片包案、派驻乡镇纪检监察室协调指导、乡镇纪委具体承办的“三合一”工作模式,形成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工作合力,确保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清零清淤、清仓见底,全面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定期调度、对账销号。对照实施方案、工作台账和工作进展,县纪委监委定期召开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工作情况、准确掌握案件进展、及时调整工作部署、形成提醒事项清单,指导督促承办部门高质量办结、及时对账销号,真正做到案结事了、群众满意。重点难点信访件,分管副书记带队现场调度指导,推动推进问题解决。

严格评审、迅即整改。严格落实“乡案县审、市备案”制度,承办部门对照《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规定,按照“二十四”字要求先行对卷宗进行自查,再由县纪委监委审理室进行评查,后报送市纪委监委对口联系室与审理室进行审核,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纠正,严格实体和程序审核把关,确保信访件办理质量。

找准症结、提升质效。对群众不满意和重复信访件,认真听取不满意及不断信访原因,找准症结,加强沟通,做好政策解释,从源头上减少“三多”件和群众不满意信访件,让问题线索从群众心中“清零”。同时,协助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委政府与信访群众沟通交流,消除群众顾虑,化解信访问题,取得群众满意。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化解扶贫领域不满意信访件5件,办结清零清淤信访件14件,群众满意度提升20.8 %。(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