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监督政策落实落细 助力中小微企业复苏

时间:2020-06-04 15: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7万的进出口补助已经到账,有了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今年生产更有信心了!”位于安徽新芜经济开发区的长虹塑料集团英派瑞塑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外贸为主的企业,2019年该公司进出口总额已完成相应额度,根据现行政策,县财政及时将进出口补助兑付到位。

今年以来,芜湖县纪检监察机关坚守政治定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盯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实,着力营造良好安商营商环境,积极为中小微企业纾难解困,克服疫情影响,尽快复工达产。

督促县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努力扩大信贷供给,落实好政银担、税融通、续贷过桥、中小微企业信用贷等金融政策。进一步降低续贷过桥费率和担保费率,在原有基础上分别降低10%;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政策性担保公司要创新担保方式,放大反担保物抵质押率,提高担保额度。同时,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的支持,不抽贷、压贷、断贷;鼓励金融机构以基准利率标准对全县中小微企业贷款,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确保今年全县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高于去年。

督促县商务局等部门提高并及时兑付进出口补助,对进出口总额达到2019年已完成额度的外贸企业,按原奖补标准提高50%进行奖励。对企业2020年1至3月境外展会因疫情影响不能如期参展的,按每个标准展位2万元补助给参展企业,每个企业补助不超过2个标展。加大技改奖补力度,凡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扩大生产进行技术改造,在省市奖补政策的基础上,县财政再给予设备投资额5%的标准奖补。

督促县人社局等部门强化用工帮扶。对3月10日之前外地员工自行返岗或企业、行业协会等单位以包车、拼车、专车等方式组织外地员工返岗复工的,给予个人或企业一定标准的返岗补助。对在4月30日之前新增就业岗位的新芜经济开发区规模以上企业,新签订劳动合同并在本县首次参加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的人员,按每人补贴5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就业补贴。

“我们将围绕‘六稳六保’强化政治监督,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履职施策,严查政策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中小微企业全面复苏。”芜湖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