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时间:2020-06-04 15: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开展以来,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按照省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派驻‘探头’作用发挥不充分,主动发现问题不多”这一弱项、短板,通过进一步明确监督职责、强化坚监督举措,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在明确监督职责上,研究制定《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暂行办法》,结合省应急管理厅联系帮扶责任和部门职责,特别是防灾救灾减灾助力脱贫攻坚作用发挥上,进一步梳理细化监督内容,将专项监督、重点检查、调研督查、定期通报以及线索移交作为补齐监督短板的重要手段,在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中切实做到职责清、任务明。

在强化监督举措上,制定印发《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2020年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点》,坚持“四精准五聚焦”,即:精准把握工作要求、精准抓住工作重点、精准实施标本兼治、精准健全工作机制,聚焦政治担当、聚焦责任落实、聚焦部门职责、聚焦扶贫质效、聚焦问题整改,全面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还将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督促省应急管理厅党组进一步查深查实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履行帮扶责任和部门职责,如期高质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