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编印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规程 打造随身业务“宝典”

时间:2020-06-04 08: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本工作规程就像随身‘宝典’一样,内容很全面,还包含文书版式,遇到不清楚的地方,随手就能查阅对照,非常实用。”

为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程序,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编印《淮北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规程》(以下简称《规程》),面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行发放,为其依规依纪依法处理检举控告提供遵循和依据,受到该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欢迎。

据了解,该《规程》主要包含信访举报的接收和受理、检举控告件的办理和反馈、检举控告件的交办督办、主动投案类的处理、综合分析、保密要求等部分,对信访举报工作全流程作出了明确规定。在严格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文件要求的同时,还结合淮北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实际,增加了实名举报双向承诺等内容。

本着严谨规范、便捷易用的原则,在编印《规程》时,淮北市纪委监委后附了信访举报工作流程图、中央纪委和市纪委相关文件,以及信访举报情况登记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双向承诺书等表格的标准版式,既统一流程,也统一文书格式。

在编印《规程》过程中,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通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听取各纪检监察室及基层纪委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可操作性、针对性。“截至目前,我们已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发放《规程》200余本,并对县区纪委监委信访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培训,引导他们将《规程》用好用足,不断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淮北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