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五河:设定十条“硬杠子”持续为基层减负松绑

时间:2020-06-04 10: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检查少了,开会少了,连报送材料都少了,考核方式不再只盯着纸质材料,而是注重在具体事务上。”谈及近年来的减负成效,五河县东刘集镇党委副书记谢献海深有感触。

中央《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出台后,五河县设定了十条“硬杠子”,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斗争中,持续整治形式主义,让基层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腾出更多时间干实事。

针对文山会海问题,该县提出“压减发文数量、注重发文效果、精简会议频次、提高会议质量”四项举措。提出2020年县委文件比上年减少三分之一以上。坚持发短文,县委印发的政策性文件,原则上不超过8页,一般性文件原则上不超过6页。坚持少开会,开有用的会,能合并的会议不单独召开,确保全县性会议比上年减少三分之一以上。全县性会议,一般不超过90分钟,严禁安排与会议内容无关的单位参会,坚决杜绝陪会现象。在整治表格多、过度留痕问题上,该县要求充分运用相关信息化平台,积极推动数据互通、资源互享,避免多头填报、多层填报。整肃“留痕主义”,除中央和省市明确要求的事项外,各级各部门自行提出的留痕事项,原则上取消,省级以下手机APP全部停用。

针对调查研究走马观花和督查检查过多过滥问题,该县要求调查研究原则采用“四不两直”方式,不搞层层陪同,真正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多开展随机调研、蹲点调研、解剖麻雀式调研,听真话、察实情,不堆“盆景”,不走“经典路线”。要求严格执行督查检查考核年度计划和审批报备制度,确保对基层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减少50%以上。2020年县级计划安排督查检查考核事项25项,督查检查主要看实际工作效果,少看材料,确保督查检查效果。

针对以问责代替整改问题,提出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规范问责、精准问责、慎重问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足用活用好“第一种形态”。实施激励关爱工程,对影响期满、表现好的干部,符合有关规定的,该使用的要使用。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