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谢家集:快严相济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六清”行动

时间:2020-05-28 17: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谢家集区纪委监委按照中央、省、市扫黑除恶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立足岗位职责,快字当头,严字托底,联合政法各部门、组织部等相关职能单位,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六清”行动,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收官之年取得全面胜利。

迅速传达和动员部署。召开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学习领会全国扫黑办会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面吃透收官之年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精准掌握“六清”行动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会后,扫黑除恶工作分管领导将各级会议精神传达至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组和专案组,要求各成员单位学深悟透各级会议精神,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迅速开展“六清”行动。对收到的问题线索以及区扫黑办转交的问题线索,做好核查、办理、反馈工作,建立台账,逐条过筛,回溯核查,确保每一条线索无遗漏、无积压、不失管、不失控,做到问题线索“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同时,严格把握“保护伞”界定标准,严格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两高两部关于严惩公职人员涉黑涉恶犯罪问题的通知要求,深挖彻查黑恶势力后的“保护伞”和“关系网”,推动“打伞破网”取得成效。截至目前,共承办问题线索40件,处分8人。强化对社会治安、乡村治理、工程建设、交通运输、市场流通、自然环保、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重点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全面排查、认真梳理、精准研判十大重点行业存在的乱点乱象及突出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线索实。针对存在问题强化“三书一函”意见建议的发送,推动行业部门整改落实。

迅速开展“六清”督查。按照边扫边治边建的要求,组成工作组针对各镇、各成员单位开展“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行动的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及时发现线索处置、逃犯缉拿、案件查办、打伞破网、行业监管、长效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