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高新:加强跟踪问效用足用好用活“两书”

时间:2020-05-28 10: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接到监察建议书后,我们逐条对照整改,迅速研究制定了《天河科技园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实施方案》,并举一反三,联合区经贸二局、区生态环境分局等相关部门开展入户排查,针对畜禽养殖户有无粪污处理设施以及如何进行粪污资源化利用进行指导与服务……”近日,蚌埠高新区纪工委在对去年下发的一份监察建议书落实情况进行现场回访督察时,该区天河社区管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向回访人员详细介绍了整改落实情况。

为用足用好用活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以下简称“两书”),推动以案促改落地见效,日前,蚌埠市高新区纪工委针对去年下发的“两书”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按照“谁制发、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加强跟踪问效,严防问题整改“走过场”“打折扣”。

“当时,我们对这起案件涉及的四家单位均下发了监察建议书,明确提出了健全制度、完善管理等建议。”该区监察室相关同志介绍道,“就目前回访的情况来看,四家单位分别立足职能职责,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其中区经贸二局就如何修建化粪池(堆粪池)开展了专门培训。同时,我们督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一反三,对辖区内两个片区的畜禽养殖户进行全面排查,并就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整改。接下来,我们会进一步跟踪督促相关主管部门履职尽责、加强动态监管,坚决防止建议书‘一发了之’。”

据介绍,近年来该区纪工委始终立足职责定位,深入挖掘分析问题背后的原因,直击问题根源,通过下发“两书”的形式向相关党群部门、行政部门以及国有企业列出“问题清单”,督促全面整改落实。

“近两年,我们共向29家单位下发了纪律检查建议书或监察建议书,督促整改问题50余个,有效督促了监督对象堵塞监管漏洞、健全管理制度。”该区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说,“今后,我们会通过定期回访、督导调研、抽查核实等方式全程跟踪督办建议书的落实情况,确保建议件件落地。”(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