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廉洁文化润心田

时间:2020-05-28 11: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世人多爱玫瑰,而我偏爱长青之竹……”这是近日在天长市广陵街道廉洁文化主题演讲比赛现场,其中一位参赛选手伴随着高雅的古典音乐,声情并茂的朗诵着《爱“廉”说》的场景。

多年来,天长市纪委监委不断创新活动载体,联合市城市社区举办7场廉政文艺汇演、4届“520·我爱廉”和12期廉政书画笔会等活动,把廉洁文化进社区引向深入。本次廉洁文化活动以“继承清廉本色 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旨在通过演讲的形式,利用小话题阐释大道理、小案例解剖大问题,营造出廉荣贪耻的浓厚氛围,达到润物无声、丝丝入心的效果。

请看,在活动现场,沃公社区的4位工作人员共同朗诵《文化的力量》拉开本次活动序幕,她们以真挚动人的诵读,抒发了中华文化的民族力量,表达了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作品《平凡岗位也需要清正廉洁》,声情并茂、饱含深情,一位形象丰满的基层工作人员跃然眼前……《廉政与权力》《以廉为镜正己身 以勤为舟传美德》等精彩演讲,用心讲述身边廉洁故事、述说祖辈熏陶,分享家风身教,字字真挚、声声感人。活动将演讲与廉洁文化融为一体,为社区群众翻开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廉洁的篇章,让本地特有的孝廉清风吹到社区的千家万户,植入干部群众的内心深处。

“我们要将这项活动作为廉政文化进社区的特色工作延续下去,统筹推进社区创建工作,将廉洁因素融入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让廉洁文化渗入寻常百姓家。”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